顾罔

高考季

*快高考了啊,所以就开了这个奇怪的脑洞。

*渣文笔勿嫌弃●v●

  六月,黑色的高考季。

  天气一日日炎热起来,叶修穿着个白汗衫大裤衩,叼着根未点燃的烟,坐电脑前聚精会神打荣耀。

  大功率空调持续运转着,呼呼的风声萦绕在房中。

  蓝河窝在床上,捏着个手机戳戳点点。

  突然一阵短信提示音叮叮咚咚的响起,蓝河随手一划,漫不经心地扫了两眼,兀的瞪大了眼睛。

  “叶修,你看你快看!”蓝河跳下床光着脚跑到叶修身后,拿着手机往人眼前晃悠,激动的声音都有点发颤。

  “成成成,哥看看啊…”叶修一边瞅着手机屏幕一边继续荣耀,两边没一处耽误的。

  “哎哟,这事稀罕了。”叶修两三下料理掉手头的小怪,又把短信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。

  短信是H市第一中学发来的,目的是邀请叶修做一个高考动员励志演讲。

  “现在教育部门的不都觉得游戏是洪荒猛兽么,请荣耀的职业大神去做演讲,你说这校长是不是中暑后神志不清?”蓝河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 “哥的魅力就是这么大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叶修叼着烟含混不清地说道。

  “那你去么?”蓝河打开草稿箱,思忖着怎么回信。

  “去,为什么不去,哥去看看现在的年轻人潜力多大。”叶修答

  “你要是撺掇别人退学打荣耀会受到社会抨击的。”蓝河戳戳叶修的鼻尖,半真半假地警告道。

  “怎会,难道在小蓝心里哥就是这样的人?”叶修一副受了打击的表情。

  恭喜你答对了,蓝河在心里接了一句,无视叶修幽怨的小眼神,默默地回了信息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几天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刚过八点,H市一中的操场上早就人满为患。到处都有印着 欢迎叶神 字样的横幅随风飘扬。

  叶修拖沓着脚步以一贯没睡醒的姿态走到了主席台,朝底下一挥手。

  阵阵欢呼叫好声直冲云霄。

  不愧是叶神啊,这人气也太高了吧。蓝河坐在台下,抬头望向台上的叶修,早晨的阳光有些晃眼,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。

  叶修摆手平息了掌声,咳了两声后缓缓开口:“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啊,知道为什么哥和老韩同期入联盟,他年薪三千万,哥没工资吗?”

  刚刚安静下来的四周瞬间又吵嚷起来。

  “因为叶修大大视金钱如粪土!!!”

  “因为叶修大大不差钱!!!”

  “因为叶神只要冠军不要钱!!!”

  “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!!!”[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…]

  叶修眯着眼睛听了一会儿,露出个有些嘲讽的笑:“错,因为老韩上过大学。”

  “……………”全场一阵静默。

  有人弱弱地想,大学是谁?

  大学不是张新杰。

  咳…扯远了。再说这边,蓝河听了这话又拍大腿又捂肚子笑得直不起腰,编!你再编!蓝河飙着泪腹诽。

  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,叶修幽幽地瞥了笑趴的蓝河一眼,非常配合地继续编:“你们知道为什么哥要和蓝溪阁的蓝河同志在一起吗?”

  没料到会突然被点名,蓝河顿时一噎,把剩下的笑声咽回肚子里,有些茫然地抬头扫了几眼笑得一脸得意的叶修。

  四周吵嚷的声音又一次响起。

  “因为蓝河是小天使!!!”

  “因为真爱不分性别!!!”

  “因为腹黑大神就喜欢炸毛小保姆!!!”

  “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!!!”[这奇怪的东西怎么还在!]

  干,你才保姆,你们都是保姆!蓝河忿忿。

  叶修脸上欠揍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。

  “因为小蓝是G大毕业的,哥就喜欢有文化的知识分子。”

  “……………”四周再一次安静了。

  “所以说好好学习吧年轻人,考上好大学找个好工作,再找个像哥这么好的人在一起,你们还是很有前途的。”叶修再一次向莘莘学子们挥挥手,拖沓着脚步梦游似的下了台。

  过了很久之后。

  现场猛然炸起雷鸣般的掌声和 我要上大学 的怒吼。

  卧槽这都行?蓝河狠狠地汗了一把,连忙跟着众人鼓掌呐喊。

  “怎么样,小蓝,哥帅吧。”叶修慢慢踱到蓝河身边,拍拍人的肩膀一脸功成身退的严肃模样。

  蓝河瞅瞅校长那五味杂陈的脸,默默地在心里念了声阿弥陀佛善哉善哉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尾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一个月之后。

  晚饭过后,叶修翻看着手中的H市日报,淡然地对蓝河说:“今年一中的一本率提高了百分之十,你说哥的魅力怎么这么大呢。”

  “滚。大神要点脸!”蓝河瞥了眼嘚瑟的爱人,无力扶额。

  “哟,小蓝胆肥了,看来今天哥得重振夫纲了。”叶修转身扑倒蓝河,二话不说直接啃。

  “唔!你…你……你慢点”

 

  咳,夜还很长。

  这个夏天才刚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 最后祝愿高考生取得好成绩!!!

  考个好大学!!!

  老叶喜欢文化人!!!

评论(10)

热度(37)